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收入利润高增长,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03亿元,同比增长41.19%;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1.31%;归母扣非后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30.83%;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39.14%。

  收入利润高增长,成熟板块持续亮眼:若按去年同期汇率计算,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42.8%,主营业务毛利同比+38.8%,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同比+46.2%,经营表现更加亮眼,盈利能力仍持续提升。分板块来看:1)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13.2亿元(同比+38.7%),保持强劲增长,同时在人民币升值影响下仍实现毛利率42.0%(同比+1.13百分点),我们预计生物科学业务进一步加速增长并与实验室化学实现高度协同。2)CMC服务实现收入4.62亿元(同比+51.4%),在旺盛研发需求下表现亮眼,同时实现毛利率28.7%(同比-1.74百分点),我们预计除人民币升值外也受到报告期内绍兴产能投产带来的固定运营成本增加,随着规模效应的提升板块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3)临床研究服务实现收入2.65亿元(同比+33.6%),毛利率4.65%(同比-7.92百分点),我们预计主要与业务快速成长期存在资源超前投入与报告期内疫情反复对国内临床业务交付有一定影响有关。4)大分子和细胞与基因治疗服务处于快速发展期,随着客户认可度的快速提升,实现收入5171万元(同比+49.4%),由于运营成本较高等影响,实现毛利率-4.86%(同比-36.3个百分点),看好长期发展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持续完善服务能力,注入长期成长动力:2021年,公司用于内部建设和外延并购的资本开支分别为20.9亿元(同比+59.1%)和14.4亿元(同比+30.6%),2021年底,公司研发、生产技术和临床服务人员增至13455人(同比增长36.9%),公司在增加产能满足现有业务增长需求的同时,持续完善国际化服务平台并着力布局公司新业务的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位于英国PharmaronManufacturingServices(UK)Ltd的收购与恩远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整合,进一步提升小分子CDMO服务平台能力与定量药理学方面能力,注入长期成长新动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6亿元、29.0亿元、39.0亿元,同比增长30.1%、34.1%、34.4%;对应PE分别为47、35、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经营风险,医药研发服务需求下降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汇率变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