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量价齐升,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94.67%;实现归母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89.3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102.29%。

  点评:

  量价齐升业绩大幅增长,费用端略有提升

  受益于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一季度公司产品产销量增加、价格提高,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一季度毛利率为48.07%,同比提升了3.21pct;净利率为25.98%,同比下滑0.43pct。从费用端看,一季度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提升较大,管理费用率为11.41%、提升3.57pct,主要系公司新增无形资产摊销、薪酬增加、子公司经营规模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为1.37%、提升1.35pct,提升较大主要是银行借款及回购义务计提利息所致。

  特气是公司核心收入来源,ArF光刻胶进展顺利

  2019年公司收购飞源后,飞源气体已成为全球主要的三氟化氮和六氟化硫生产企业之一,也成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之一。公司三氟化氮产能已由1000吨扩大至4000吨,未来随着乌兰察布7200吨产能的建成、释放,公司的三氟化氮业绩景气有望持续。此外,公司的ArF光刻胶已经通过了02专项验收,并且几款重点研发产品也通过了关键客户的技术验证,若产品推进顺利,公司25吨光刻胶产能可实现国产替代。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行业高景气度下公司量价齐升格局,我们预计22-23年营收分别为12.57/15.64亿元(原值为7.73/9.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7/2.85亿元(原值为1.42/1.59亿元),同时增加24年盈利预测营收为19.2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58亿元,EPS分别为0.50/0.68/0.86元/股,对应PE分别为61/45/35x。考虑到公司在国内光刻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同时结合公司近3年历史PE,给予公司22年70倍PE,对应目标价34.7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研发与量产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不达预期,产能建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