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稳健增长,新材料业务将进入释放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及上半年业绩预告,Q1实现营收9.04亿元,同比增长21.15%;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9.77%;Q1公司在原材料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实现毛利率23.26%,环比下降0.79pct,一季度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公司是技术竞争力突出的新材料平台型厂商。公司立足于合成和制膜两大核心技术展开业务版图。光学膜板块,公司是国内罕见打通了切片合成-基膜-涂布全产业链技术的领先厂商,产品应用于MLCC、偏光板、背光模组、触控模组等领域。产业链完整、产品品类齐全,在中长期具备对标海外巨头的业务潜力;电子树脂方面,公司生产的材料作为高性能覆铜板的三大主要原材料之一,具有高玻璃化转变温度、低介电常数、低介质损耗、低膨胀系数等特性,能够满足覆铜板高频化、高速化的需求。目前,公司已与多家全球知名的覆铜板厂商建立了稳定的供货关系,随着新产能释放将持续对日本DIC、沙特SABIC等外资的产品开展持续的国产替代。

  新材料业务将进入集中释放期,环比持续向好。短期内,光学膜、电子树脂两大新材料业务迅速扩张。光学膜方面,公司在建光学基膜产能达8万吨,将于2022年底至2023年初陆续建成投产,下游囊括PCB、MLCC、偏光板等应用领域;电子材料方面,公司6万吨特种环氧树脂、5200吨高频高速树脂、16万吨特种酚醛树脂在建,预计分别于2022年5月、10月、2023年3月建成投产。此外,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50万平质子交换膜正在产业化进程中。综合看来,公司将迎来新材料业务的集中释放期,有望环比持续向好、同比稳步增长。

  成本上浮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相对可控。一季度受到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WTI原油同比上涨63.63%。受成本推动,公司主要原材料聚丙烯树脂、聚酯切片、PTA、乙二醇Q1分别上涨20.73%、49.01%、50.26%、17.81%。

  在原材料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公司实现毛利率23.26%,同比仅下降3.74pct,充分说明了公司产品在整体上具备优异的价格传导能力,待后续行业中主要原材料的新增产能释放后,成本压力有望得到缓和。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至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53.14/76.43/92.2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37/7.52/9.8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7.6/12.6/9.6倍,公司是新材料平台型公司,将迎来新材料业务的集中释放,在当前位置下估值安全,后续成长空间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产能爬坡不及预期,光学基膜新产线爬坡不及预期,下游显示产业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