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及22Q1业绩点评:短期业绩承压不改成长底色
内容摘要
  业绩不及预期

  4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度和2022年一季度业绩公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8亿元,同比+60%;归母净利-0.01亿元,同比-101%;扣非归母净利-0.02亿元,同比-104%。22Q1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84%,环比-7%;归母净利0.07亿元,同比-2%;扣非归母净利0.05亿元,同比-21%。业绩不及预期。

  营收高增长验证公司步入高增速通道

  2021年和22Q1公司营收分别同比+60%、+84%,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得到验证。营收高增长主要是由于下游新能源车市场快速发展,带动公司在产项目如理想、美国T公司配套产品实现放量。同时,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奥迪和北京奔驰等新项目实现量产,贡献新的营收增量。

  盈利能力短期承压

  公司盈利能力下滑主要体现在毛利率,21Q4、22Q1毛利率分别为2.5%、10.2%,同比-9.6pct、-4.6pct,主要是由于疫情导致生产效率下降、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涨、保供费用支出等。同时,21Q4计提了约0.22亿的资产减值和信用减值,主要是北京宝沃信用减值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

  成长是底色,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2021年,公司取得金康新能源问界M5、M5EV和M7的整车高、低压线束定点、理想汽车X02、戴姆勒奔驰MMA平台电池包低压线束等项目定点,并将在22H2开始陆续贡献业绩增量。22Q1公司资本开支约1.4亿元,主要用于重庆工厂的建设。未来公司产能布局更加完善,成长动力十足。盈利能力方面,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和下游客户排产趋稳,公司有望恢复正常生产效率。原材料价格变动的边际效应也将减弱,助力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恢复。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受疫情影响,我们调低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37、59和91亿元,同比分别+52%、+59%和+5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4.4和7.5亿元,同比分别+17019%、+146%和+70%。

  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34、14和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人民币汇率上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