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信创赛道高景气,麒麟软件高歌猛进
内容摘要
  信创行业高景气,疫情导致现金流承压:在2021年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的前提下,公司2022年一季度营收再次大幅增加,同比增长49.64%,主要系下游信创行业景气度较高。2022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18.47亿元,同比减少5.01亿元(2021年一季度为-13.46亿元),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回款减速,同时人员同比增加较多引起人工成本增加所致。

  股权激励明确业绩目标:2022年2月24日,公司公布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计1,483.00万股限制性股票。业绩考核目标最低为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202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7%,最高为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2024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9%。中国软件作为信创产业的核心集成商和基础软件厂商,股权激励将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助力公司在信创行业高景气度下加快发展。

  行业信创空间打开,麒麟软件高歌猛进:

  2022年行业信创市场规模有望翻倍,麒麟软件作为国产操作系统龙头,已经在多个行业实现突破。电信行业,2022年3月,麒麟软件中标中国移动2022-2023年桌面操作系统集采项目70%份额。金融行业,国信证券OTC交易柜台系统、反洗钱系统和HR人力管理系统等实现全栈国产化,系统采用了麒麟操作系统,截至2022年3月,已稳定运行数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22年是行业信创大年,我们认为麒麟软件作为国产操系统龙头,业绩将迎来加速发展,基于此,我们维持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14/4.24/7.0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基础IT生态建设进度缓慢,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