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Q1季报点评:受疫情+供应链影响,短期业绩略有承压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4月28日,公司发布2022Q1季报:期间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13.16%;实现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下降42.4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0.47亿元,同比下降47.37%;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8亿元。

  Q1业绩受疫情+供应链影响较大,战略备货致使现金流同比减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13.16%,增速相较去年同期下降较为明显,主要原因系核心市场,如北美地区受疫情+供应链影响,期间实现营业收入仅为2.25亿元,同比增长仅4.87%,其中云服务仍保持高增,ADAS、TPMS等产品供应相对受限;其余地区,如欧洲市场实现收入0.86亿元,同比增长23.21%,其中ADAS实现高速增长,TPMS、云服务呈现高速增长;中国及其他地区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24.31%,其中TPMS、ADAS实现高速增长,云服务呈现快速增长。在净利率方面,2022年Q1公司销售净利率为12.33%,同比下降11.93pct,我们判断,主要受到两方面原因:1)成本端:受到汇率、运费及原材料上涨的影响,导致毛利率出现下滑,仅为58.94%,下降了3.3pct;

  2)费用端:公司加大了对智能化和新能源化的投入,致使当期研发费用达1.14亿元,同比增长13.51%。此外,为满足新能源业务规模的扩大,人员扩张、宣传推广费同比增加,致使当期销售、管理费用分别达0.70亿元、0.71亿元,同比增长分为57.40%、38.72%。在经营性现金流方面,当期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1.8亿元,主要系公司为满足业务规模扩大需求及应对全球供应链紧张局势,增加安全库存与备货,原采购付款大幅增加所致。

  看好疫情恢复下传统业务的增长,22年新能源业务也有望放量贡献。根据前期发布的21年年报,公司各业务均呈现了较高增长,其中TPMS、ADAS增长相对显著。TPMS:公司发布了第一代胎纹检测仪TBE200、TBE100,处于领先水平,而针对欧洲区域,公司又推出两款多协议预编程,实现了装车即用,并覆盖了70%左右的热销车型;ADAS:公司新研发ADAS校准与四轮定位二合一设备IA900,打破了汽车后市场四轮定位和ADAS标定环节相割裂的局面,大幅提高了四轮定位与标定的效率和准确度,获得好评。此外,公司已于2021年9月底正式发布新能源全系列充电桩及新能源诊断系列新品,其产品覆盖7KW交流、10KW交流和12KW交流、20kW直流、120KW直流快充等多项直流超充。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缓和,公司战略备货充足,传统业务将有望保持高增,而新能源业务的开展或将为公司业绩成长奠定更强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领军企业,有望受益智能化、新能源化,迎来第二轮成长曲线。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39/7.49/9.9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2/23年PE分别为23/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运费上涨风险;新能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