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报点评: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6%,高速增长有望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6.56亿元,同比增长43.20%;实现归母净利润14.91亿元,同比增长146.21%;经营规模和效益均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同时发布2022年一季报,22Q1实现营业收入18.86亿元,同比增长44.16%;实现归母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146.21%。

  利润水平同比显著提升,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业务增速更高:

  2021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60.82%,同比提高7.25PCT;综合费用率为28.73%,同比下降1.08PCT;净利率(归母)为26.36%,同比提高11.03PCT。从披露的各子公司数据来看,净利润均实现了较好增长,其中主要业务为半导体分立器件业务的子公司振华永光净利润同比增长138.22%,主要业务为集成电路的子公司振华微电子净利润同比增长99.93%,增速高于其他业务子公司;由于利润占比较大,上述两家公司利润的高速增长,是公司整体利润实现高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资产负债表科目反映公司积极备产、订单充足:至21年末,预付账款同比增长64.04%;存货同比增长68.32%,其中增长较多的为原材料及发出商品;预付账款、存货等科目的增长反映了公司积极准备以维持后续生产。公司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2.82%;合同负债同比增长525.75%,应收账款及合同负债的增加,反映了公司获得的订单金额持续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转负为正,且改善幅度较为明显,主要因为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22Q1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等科目同比环比均保持增长,进一步反映了下游持续增长的需求。

  计划非公开发行,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竞争力:22年4月27日,公司公告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不超过25.18亿元投向半导体功率器件产能提升、混合集成电路柔性智能制造能力提升、新型阻容元件生产线建设、继电器及控制组件数智化生产线建设、开关及显控组件研发与产业化能力建设等项目。通过新一轮募投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21年及22Q1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毛利率明显提升,订单持续增加,积极备货生产。我们上调公司2022-23年的盈利预测28.36%/26.31%至22.03亿元/27.19亿元,并预测2024年盈利32.59亿元,2022-24年EPS分别达到4.25/5.25/6.2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18/15X。公司是国内军工电子元器件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新型电子元器件业务在重点应用领域刚性需求和国内高技术产业转型升级驱动下,规模、效益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地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高可靠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防务电子元器件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竞争风险;国防政策调整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