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关键原料短期承压,长期成长趋势不变
内容摘要
  关键原料短期承压,扣非净利润环比回升。2021年四季度以来,受关键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短期盈利下滑幅度较大,根据公司21年年报,去年下半年公司LCP产品实现净利润413万元,较去年上半年下滑1105万元。一季度随着其他业务的增长,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环比回升,随着公司对关键原材料国产化的逐步推进,业绩有望逐渐回归正常水平。

  改性塑料业务原料成本下降,毛利率小幅抬升。去年受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改性塑料业务盈利受损。今年以来,尽管油价大幅上行,但受自身供需关系的影响,部分油头大宗原料价格有所回调,如一季度PC/PA6/PS/ABS的国内市场价格分别环比下降11.0%/6.4%/4.2%/12.3%,公司改性塑料业务环比改善,毛利率小幅回升0.7%。

  特种工程塑料项目有序投产,长期成长趋势不变。今年公司有2万吨LCP、6000吨聚砜和1000吨聚芳醚酮的投产计划,5000吨高温尼龙二期建设也有望展开,随着公司特种工程塑料平台化搭建的逐步成型,其盈利水平与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升,长期成长趋势不变。

  投资建议

  尽管公司短期受关键原料影响盈利下滑,但公司向特种工程塑料平台转型的趋势不变,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高端材料平台的长期成长性。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0、2.65、4.37亿元,EPS分别为0.66、1.17、1.93元,对应PE分别为21.2、11.9、7.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关键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特种工程塑料放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