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维持高位,产能释放带动业绩快速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

  4月28日,公司发布1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8亿元,同比增长330%,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252%。

  分析

  磷酸铁锂维持高景气,叠加库存收益,公司磷酸铁锂业务大幅增长。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环比皆实现大幅增长,公司整体运行相对平稳,业务并未受到疫情的太大影响。一季度公司的主要产品磷酸铁锂仍然维持高景气度,而公司1季度四川基地一期项目投产,带动了公司磷酸铁锂销售环比提升超过2000吨,销量稳步提升,同时一季度磷酸铁锂主要原料碳酸锂价格仍然处于快速上行阶段,公司为了保证安全运行,进行了部分碳酸锂的库存,因而叠加到产品高景气和库存收益,公司一季度碳酸锂贡献了核心利润,形成了大幅增长。

  车用尿素在成本支撑下,价格微幅提升。2021年下半年开始,由于能源价格大幅提升,颗粒尿素的价格大幅提升,作为公司车用尿素的主要原材料,产品的成本压力有所增加,今年1季度,原材料颗粒尿素的价格仍然位于高位,根据江苏市场均价计算,颗粒尿素价格环比提升约90元/吨,而公司车用尿素销售均价提升约13元/吨。1季度公司的车用尿素基地相继投产,1季度委外加工的车用尿素占比明显下行,全国多区域的基地布局有望逐步优化公司的生产和运输成本,预期车用尿素短期内将维持相对平稳运行。

  新建项目有望在今年陆续投产,差异化产品的布局有望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公司自去年以来持续加速进行磷酸铁锂产能布局,先后在四川、山东等地建设磷酸铁锂产能,在四川、湖北、山东建设原料磷酸铁产能,加速进行市场扩张,而伴随今年公司多个基地产能逐步投产,公司季度产量将获得逐步提升,产业链的完善也将进一步优化生产成本。在此之上,公司还布局了具有良好的低温性能和快速充放电性能的铁锂1号产品以及锰铁锂产品,在现有的高压实密度产品之上,形成差异化的补充,从而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投资建议

  公司把握磷酸铁锂需求趋势,加速进行产能建设,伴随产能提升,公司预计将进入发展快车道,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8亿元、9.04亿元、10.06亿元,对应PE为18、16、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产能建设进程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带动产业盈利压缩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