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季度稳健增长,期待后程发力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两年改革调整效果初显,2021年实现营收50.3亿元,同比增长25.4%,净利17.3亿元,同比增35.4%。(1)经过两年多的调整,产品和渠道持续发生了积极的变化,21年营收实现较快增长,超越了2019年水平。(2)分产品来看,2021年高、中、低白酒实现营收分别为47.8、1.0、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5%、97.9%、20.1%。高档酒销量2.8万千升,同比增17.5%,产品均价升6%。过去两年,公司加大次高端价格带的推广力度,对10年、20年单独进行考核,推出新品初夏、仲秋、兼香518,完善次高端价格带,享受该价格带快速发展的红利。(3)分地区来看,2021年安徽省内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28.5%,省外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12.8%。公司在安徽省内消费基础扎实,次高端新品加大资源投入,优化大商模式提高团队战斗力,精耕细作推动渠道扁平化建设。省外市场占比较低,以大湾区、长三角以及战略点市场为重点,加大省外招商、选商力度,长远来看省外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4)2021年净利率同比升2.5pct至34.3%,主要由于资产处置收益2.6亿元,剔除这个影响之后,净利率变化不大。

  1Q22营收13.1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白酒上市公司中排名靠后。(1)由于公司倡导“低库存+高周转+真实市场需求”的经营理念,在3月份疫情扩散的背景下,我们判断公司的产品投放速度可能放缓,维持渠道体系的健康。(2)1Q22安徽省内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10.2%,省外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7%,省外增速略高于省内。

  随着改革的效果陆续显现,22-23年有望维持较快增速。口子窖是兼香型白酒的代表,省内消费者基础扎实。2019年开始公司走出舒适圈,从产品体系和渠道模式,开启了全方位系统性改革,产品聚焦次高端,优化大商模式,效果陆续显现。预计未来3年公司可享受安徽次高端需求快速扩容,长远来看省外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估值

  根据最新财报,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EPS分别为3.38、4.06、4.81元/股,同比增17%、20%、18%,当前估值处于行业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省内竞争加剧,新品动销不及预期。疫情反复,消费场景缺失。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