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超预期主要来自加盟和线上增长及补贴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22Q1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分别为11.57/2.06/1.67亿元、同比增长16%/14%/7%,非经主要为政府补助0.52亿元及所得税影响额-0.13亿元。业绩超预期,我们分析主要由于:(1)主品牌和HAZZYS加盟和线上维持较快增长;(2)宝鸟订单较好、增长超预期;(3)政府补贴贡献,剔除政府补贴估计净利仍增2%,在疫情背景及21Q1净利率高基数下实属不易。

  分析判断:收入维持较快增长主要来自加盟和线上贡献。拆分来看,我们估计主品牌、HAZZYS维持两位数增长,主品牌快于HAZZYS,主要由于HAZZYS直营为主、且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受疫情影响更大;宝鸟估计收入增长30%以上,主要受益于行业集采趋势、订单较好。进一步分渠道来看,我们估计主品牌和HAZZYS直营持平(主要由于3月下旬开始受疫情影响)、加盟增长接近30%、电商增长30%以上。

  净利率高基数下扣非净利率微降。22Q1毛利率为65.7%、同比下降1.4PCT,我们分析主要由于21Q1在缺货背景上折扣率整体较高导致基数较高。22Q1净利率为17.8%、同比下降0.4PCT,扣非净利率为14.4%、同比下降1.2PCT,扣非净利率下降主要来自毛利率下降影响,费用率较稳定(期间费用率+0.5PCT至45.6%)。归母净利率降幅低于毛利率降幅主要来自其他收益(政府补助)贡献,22Q1政府补助为5200万元。

  存货改善,经营性现金流为负主要由于支付税费及超额奖金。经营性现金流为-0.93亿元,我们分析主要由于支付税费及职工薪酬,职工薪酬为去年的超额奖金发放。Q1存货为10.88亿元,环比下降5%。

  投资建议

  我们分析,(1)公司21年存在一次性费用影响;(2)疫情影响是短期因素,公司3年成长逻辑不变,22年有望加速开店,特别是HAZZYS加盟端仍有开店空间、但21年体现尚不明显,但随着公司开店成功率提升、关店减少,我们判断22年主品牌、HAZZYS分别开店有望在80家左右,考虑关店后对应外延增长10-15%/15-20%;(3)中长期维持主品牌/HAZZYS有望做到30/50亿元收入;(3)长期来看,公司在代理HAZZYS过程中也学习了韩国商品企划经验,未来有望成长为多品牌运营集团,不排除HAZZYS之外仍有新品牌成为增长点,乐飞叶、恺米切有望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尽管Q1超预期,考虑Q2疫情影响,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2/23/24年收入为50.3/59.4/68.9亿元,22/23/24年归母净利为5.69/6.97/8.2亿元,对应22/23/24年EPS为0.39/0.48/0.56元,2022年4月29日股价3.77元对应PE分别为10/8/7X,目前估值处于底部,维持买入评级,大股东定增成本3.07元提供相对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

  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开店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