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大增,看好危废持续高成长
内容摘要
  营收、净利润高增。公司2021年实现总营收141.4亿元(yoy+69.4%)。其中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化产品实现131.2亿元(yoy+78.3%),主要系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产能增加;清洁能源设备实现9.1亿元(yoy+0.8%);石油采掘实现0.2亿元(yoy+83.3%)。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元(yoy+69.7%)。2021Q4单季实现营收35.8亿元(yoy-0.5%),实现归母净利润4.4亿元(yoy-31.4%)。2022年Q1实现营收38.0亿元(yoy+26.8%),实现归母净利润4.0亿元(yoy-28.5%)。

  毛利率下滑,费用上涨。公司2021年净利率为16.4%(yoy-0.1pct),综合毛利率为22.9%(yoy-4.9pct)。其中,危废处置及资源化毛利率21.6%(yoy-6.0pct);清洁能源设备毛利率37.9%(yoy+9.8pct);石油采掘毛利率-1.9%(yoy+75.9pct)。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3%/3.1%/1.6%/4.8%(yoy-0.1pct/-0.9pct/-0.1pct/+0.8pct)。管理/研发费率增幅较大主要系职工薪酬,折旧及摊销/直接投入、职工薪酬增加等综合影响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5亿元(yoy+61.5%),主要系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各项税费/期货合约保证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布局危废全产业链,在建筹建产能充足。浙富布局危废全产业链,从前端的“收集-贮藏-无害化综合处理”到后端的多金属深加工资源综合回收均有覆盖,产能已由2019年底的51.0万吨/年提升至2021年底的177.8万吨/年,合计产能行业第一。公司还在陆续落地危废处置前端项目,主要包括湖南郴州(37万吨)、辽宁大连(30万吨)、四川德阳(30万吨),与目前已投运的产能合计275万吨。截至2021年底,合计产能行业第一。此外,公司展开回购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计划,深度绑定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利益,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公司重组完成后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的危废龙头企业,技术领先、小金属富集回收能力强,且产能布局的区位优势明显,近两年产能集中释放,在环保督查趋严的背景下,未来发展值得期待。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4/30.7/35.8亿元,EPS分别为0.49/0.57/0.67元。对应PE分别为9.1X/7.8X/6.7X。此外,公司传统主业在基建发力背景下,望迎来新机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原材料供给;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