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Q1净利润同增44%,产能扩张助力腾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一季报:2022年Q1实现营收23.46亿元,同增+19.60%;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增+44.37%;扣非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增+27.87%。

  投资要点

  Q1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4%,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受益于十四五期间需求增加以及增资八家子公司实现的产能大幅度提升,2022Q1实现营收23.46亿元,同增+19.60%;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增+44.37%。费用端下降明显,销售费用0.21亿元,同比下降22.24%;财务费用0.38亿元,同比下降6.42%;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公司2022Q1实现归母净利率8.58%,同比提升0.87pct;实现毛利率27.78%,同比提升6.76pct。

  存货、合同负债大幅增加,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报告期内受销售规模扩大影响,原材料储备等均有所增加,公司2022Q1存货62.50亿元,同比增长19.39%,生产规模;合同负债9.76亿元,同比增长354.62%;

  存货、合同负债等前瞻性指标的增长,证明公司订单充足,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随着后续研发资金的投入以及受益于国有企业改革的加速推进,有望保持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可持续、高速发展。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公司进入黄金发展阶段。内生方面,公司充分受益于下游军机放量、国产民机市场发展以及民用航电系统国产化率提升,同时公司以差异化高端产品为切入点,成功开辟船舶、兵器、航天、电子等非航空防务市场。非航空民品领域,公司加大智能系统投入,涉及智慧城市、机电自动化、电子信息、基础器件等领域,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外延方面,受益于十四五期间行业高景气以及国有企业改革的加速推进,公司作为航空工业集团旗下航电系统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公司航电板块托管业务的顺利进行也使得公司存在资本运作空间,有望加速进入黄金发展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航空航天行业持续高景气度,以及公司作为航电系统核心供应商的市场地位,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5/12.95/15.8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元、0.67元及0.82元,对应PE分别为32/25/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军品订单波动的风险;2)新品研发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3)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