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规模稳步扩张,一季度盈利有所承压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47亿元,同比整张14%;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56%;2022Q1实现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下滑15%。

  业务稳步开拓,一季度业绩有所承压。

  2021年公司主业保持稳定增长,江苏恒义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以及下游客户的放量,2021年实现营收7.7亿元,同比增长74%,江苏恒义产能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当前产能利用率较低,致使2021年恒义利润率较低。2021年公司毛利率17.2%,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主要为销售结构的改善。2022Q1公司营收规模保持稳步增长,毛利率为14.2%,同比下滑5.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原材料的大幅度上涨以及因疫情致使公司向下游转价进度低于预期。

  主业恢复性增长,电池盒业务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我们预计随着芯片短缺的逐步缓解,公司主业有望实现较快的恢复性增长。电池盒业务为公司打造的第二增长曲线,旗下客户覆盖了宁德时代、宇通客车、小鹏汽车等主流客户,与此同时引入宁德时代关联投资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龙头宁德时代的合作,并有望充分享受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红利。当前为满足快速增长的订单,公司加快产能建设,预计2022年底实现120万台套产能,2023年底实现200万台套产能。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EPS分别为1.08元、1.44元和1.9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新工艺储备量产不及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