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年报&22Q1季报点评:数字化体验业务营收大幅增长,做元宇宙的施工队
内容摘要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40亿元,同比增长30.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28.12%。受到党建、政府及企业对展示和文化空间的需求不断加大,公司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业务的营业收入由2020年的7.7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7.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1.51%。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35.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0%,其中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新签订单23.09亿元,同比增长12.89%,数字化产品及服务新签订单6,455.56万元,同比增长135.21%。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在手订单余额53.51亿元,在手订单充沛,未来业绩确定性高。公司积极运用元宇宙相关要素来提升线下及线上展示的效果。在政府积极推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公司作为展览展示领域龙头,将会迎来更大市场空间。对于线上展览来说,丰富的细节和渲染效果会使线上展示效果慢慢逼近线下甚至逐渐超越线下,叠加疫情对于线下展览的限制,线上展览的形式会越来越受到欢迎和认可,线上展览的形式也扩大了潜在的市场空间。

  2021年,公司率先与国内元宇宙平台达成生态共建合作伙伴关系,以“城市元宇宙”为战略发展契机,拓展元宇宙3D虚拟建筑设计、渲染开发及数字空间运营业务。在NFT数字藏品板块,公司推出风语筑元宇宙数字艺术馆,依托公司在数字艺术、文博藏品、传统文化IP等方面的资源,结合雷电所、要看文创自主孵化或引进的线下商业文创展览,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沉浸式观展体验,打通从3D设计、内容开发及运营到数字藏品铸造发售的商业路径。在虚拟场景及数字虚拟人板块,全资子公司浙江风语宙携手新华社推出全国“两会”元宇宙报道活动,并为湖南卫视打造全息虚拟舞台,为安徽卫视打造数字虚拟主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到疫情影响,公司2022Q1营收及利润不及预期,我们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3年实现EPS1.07(-0.34)/1.47(-0.18)元,新增2024年EPS预期1.77元,对应2022-2024年PE15/11/9X。作为数字展示的龙头,对于线上展览的发展,公司不仅拥有众多城市展馆和博物馆的建筑数据,并且储备了渲染技术团队,还投资了相关技术公司,看好公司由线下展示扩大到线上展示以及后期线上运营维护带来的第二增长曲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延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对主营业务影响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