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产能加速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62.4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归母净利润74.3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3.9亿元,同比增长5.4%。2022Q1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同比下降66%;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下降97.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106.5%。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手套价格下降导致业绩出现下滑。2021年公司业绩增长整体符合预期,2022Q1因手套价格大幅下降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导致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目前丁腈手套和PVC手套价格已经降低至较低水平,预计后续下降空间较小,产能出清后,价格有望迎来提升,从而带动公司业绩增速触底回升。

  产能持续加速拓展,竞争力持续增强。公司上市以来便持续进行产能扩张,一次性手套产能从2014年的77亿只增加至2021的750亿只,其中PVC手套约300亿只,丁腈手套约450亿只,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PVC手套生产商和全球最大的非天然乳胶手套生产商。目前公司产能扩张快速推进,已经打造了山东、安徽和江西等几个大型一次性手套生产基地,同时公司稳步推进安徽淮北英科医疗防护用品产业园项目,山东青州年产33亿只高端丁腈医疗手套项目,安徽怀宁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预计到2022年底公司总产能将达1000亿只以上,未来成为全球最大的一次性手套生产企业。

  康复护理板块加速推进,有望贡献增量业绩。目前,公司镇江轮椅生产基地已具备年产手动轮椅50万台,年产电动轮椅5万台及其他康复理疗器械和产品生产的能力。同时,2021年上半年公司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订《英科医疗智能康复器械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以投资建设英科医疗智能康复器械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8亿美元。目前公司在康复护理领域持续加速推进,未来有望逐步贡献增量业绩。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2.88元、3.48元和3.94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12倍、10倍和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手套价格下降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