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扁线业务量、质双管齐下,线缆业务持续稳定发力
内容摘要
  公司一季度营收增长速度符合预期,未来营收增速将进一步上升

  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元。公司Q1实现营收27.29亿元,同比+15.8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0.67亿元,同比+33.20%。公司营收增长速度保持平稳态势,随着未来新建产能的陆续投放,公司盈利水平将稳步提升。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5.25/7.06/9.01亿元,EPS分别为0.71/0.96/1.2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8.5/6.3/5.0倍,维持“买入”评级。

  电动车扁线业务量、质双管齐下,享受电动车电机扁线化红利

  放量:公司预计2025年扁线电机比例将达驱动电机市场的80%-90%,在新能源车需求及扁线需求双重增长的背景下,公司持续扩产能,目前已形成电动车扁线0.7万吨年产能,现有客户包括尼桑、蔚来、理想等国内外车企。预计二期将于2022年年末完成建设,实现2.5万吨年产能,预计三期将于2025年完成建设,实现5.0万吨年产能。提质:为了匹配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高压化的趋势,公司开发匹配800V及以上高压驱动电机用的电磁线,并获得“国际先进”的高位评价。保成本:在铜、铝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且高位震荡的情况下,一方面公司新增原材料产能,于2022年初在湘潭基地新增无氧铜杆产能2万吨,另一方面开展套期保值对冲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线缆业务持续稳定发力,电磁线业务国内领先

  线缆业务上积极拓展战略客户,多次中标国网、南网,加强与中石油、中石化、中铁、中建等的战略合作,入围华为、华润等行业标杆,其中华为年内供货额超亿元。在特高压变压器电磁线业务方面,公司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参与了绝大多数特高压工程建设。在清洁能源电磁线业务方面,公司积极投入研发,全新结构的海上风电金属氧化物绝缘LITZ线实现首台交付,成为替代进口的国内唯一。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扁线电机渗透率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