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接近指引上限,全年高增动力充沛
内容摘要
  事件

  力芯微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22年Q1实现营业收入为2.65亿元,同比增长59.32%,实现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171.9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187.64%。

  投资要点

  Q1接近指引上限,业绩环比持续高增

  经测算公司2022年Q1营收实现环比增长33.11%,归母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48.9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74.65%。

  毛利率方面,2022Q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4.71%(同比+13.7pct,环比+2.44pct);期间费用方面,2022年Q1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为6.89%(同比-0.65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03%(同比-1.18pct),管理费用率为2.62%(同比-0.35pct),财务费用率为0.24%(同比+0.8pct)。此外,2022Q1公司研发费用为2511万元(同比+118%),研发费用率达到9.48%。

  深耕电源管理赛道,国内客户份额提升+新应用领域放量驱动增长

  公司深耕电源管理领域近20年,主要的电源转换芯片及电源防护芯片产品的性能指标已经达到或超过国际、国内竞标产品。多年来坚持大客户战略,2010年正式进入三星电子的供应商体系,逐步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并通过小米、LG等主流消费电子品牌供应商认证,目前公司产品在国内手机品牌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有望出众的性能和稳定的质量逐步提升占有率。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拓宽新品类新应用场景,新品类包括DCDC、ACDC、PD快充芯片和信号链等,产品应用领域亦从手机、可穿戴设备逐步拓展至家电、汽车电子等业务板块。

  家电领域,公司产品已经成功销往海尔、小天鹅、海信等品牌企业,汽车电子领域,公司产品包括应用于汽车前装娱乐系统的电源管理芯片和胎压传感器运放产品,目前均已实现小批量出货。

  政策推动电子雷管上量,公司业绩弹性十足

  工信部要求严格执行工业雷管减量置换为工业数码电子雷管政策,全面推广工业数码电子雷管,除保留少量产能用于出口或其它经许可的特殊用途外,2022年6月底前停止生产、8月底前停止销售除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外的其它工业雷管。

  公司控股子公司赛米垦拓为民爆行业电子雷管模组及相关火工品电子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已推出多种型号的民爆数码电子雷管电子延期芯片与模块、起爆控制系统、生产线配套设备、检测设备等产品以及新一代人工影响天气火箭用控制芯片及系统设备、地震波勘探用电子模组及设备、油气井勘探用芯片模组及控制设备等。目前已与多家主流民爆企业达成合作,同时成功开拓海外市场,产品远销南美洲、非洲、澳洲、南亚及俄罗斯等地。

  我们认为,公司深耕电源管理芯片二十载,切入三星供应链已证明其产品竞争力,未来随着在国内品牌客户的占比提升以及新品类、新应用的放量有望持续增厚业绩,同时受益政策推动下电子雷管上量也将为公司业绩带来充足弹性。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2.44、16.74、21.52亿元,EPS分别为5.20、7.00、8.8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19、15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海外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