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业绩符合预期,主业务工业和车规引领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

  东微半导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45.5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48亿元,同比增长129.9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128.96%。

  投资要点

  Q1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持续优化

  公司2022年Q1实现营收2.05亿元(同比+45.5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48亿元(同比+129.98%),扣非后实现归母净利润0.47亿元(同比128.96%);毛利率方面,2022Q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2.93%(同比+5.96pct,环比+3.95pct);期间费用方面,2022Q1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为2.59%(同比+0.0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0.79%(同比-0.05pct),管理费用率为2.35%(同比-0.25pct),财务费用率为-0.55%(同比-0.18pct)。此外,2022年Q1公司研发费用为0.08亿元(同比+28.53%),研发费用率达到4.03%。

  IGBT量产出货,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

  目前公司共计拥有产品规格型号1790余款,包括高压超级结MOS(含超级硅MOS)1100款,中低压SGT641款,IGBT52款。

  2021年公司各产品线进展情况:

  高压超级结MOS:第四代GreenMOS高压超级结研发成功,预计2022年开始批量供货;基于深沟槽超级结技术的中低压超级结MOS开发顺利进行,1000V以上高压超级结MOS开发成功具备量产能力;基于12寸先进工艺制程的高压超级结MOS进入大规模稳定量产,进入大量工业应用领域;基于12寸制程的下一代超级结MOS开发顺利进行。

  中低压屏蔽栅MOS:25V-30V低压超高速屏蔽栅MOS开发成功并量产,为拓展数据中心电源服务器CPU供电芯片打下基础;150V屏蔽栅MOS开发成功并量产,200V与250V电压规格开发顺利进行;继续拓展基于12寸先进工艺制程的屏蔽栅MOS平台,形成多个电压平台的规格并实现量产。

  超级硅MOS:第二代超级硅功率MOS开发成功,已展开第三代超级硅MOS的开发。

  Tri-gateIGBT:基于自主专利技术的650V、1200V及1350V新一代IGBT器件技术TGBT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出货,第一代TGBT达到国际主流第七代IGBT技术水平,第二代TGBT技术开发顺利进行,基于12寸先进工艺制程的IGBT开发顺利进行。

  深耕工业/汽车级领域,强大全球终端客户基础2021年公司在汽车及工业级领域收入占比超过60%,其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占比逾20%,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90%;

  各类工业及通信电源领域占比逾10%,较上年同期增长逾140%;逆变器领域占比约5%,较上年同期增长逾200%;车载充电机领域占比约5%,约为上年同期收入水平的10倍。

  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积累众多知名终端品牌客户:新能源汽车电桩领域用户包括英可瑞、英飞源、特锐德、永联科技、盛弘股份、优优绿能等;新能源车载充电机及光伏领域用户包括比亚迪、英搏尔、英威腾、昱能科技、禾迈股份、宁德时代等;5G基站电源及通信电源领域用户包括维谛技术、麦格米特等;工业电源领域用户包括高斯宝电气、金升阳、深圳雷能、通用电气等;消费电子领域用户包括OPPO、视源股份、海尔集团、美的集团、创维集团、康佳等。

  此外,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在欧洲市场进展良好,送测认证电动工具、车载充电机、工业电源、工业控制、家电相关、工业照明等领域。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1.77、16.33、21.30亿元,EPS分别为3.81、5.12、6.6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31、24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海外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