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CV13持续增长,HPV2+mRNA疫苗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晚公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51.27%;净利润3862万元,同比增长20.09%。

  支撑评级的要点

  PCV13批签发量持续增长,带领公司销售进一步增加。2022Q1,公司PCV13获得批签发208.57万剂。同比增长26.92%。2021年,PCV13为公司贡献约27.46亿元收入。我们预计2022年PCV13国内销售将继续维持快速增长,同时叠加出口摩洛哥的200万剂合作协议,这一重磅品种将带来更多业绩。公司传统品种受WHO-PQ生产改造影响,批签发量出现较明显下滑,按计划PQ改造应已基本完成等待验收。未来批签发量及销量有望逐步恢复。

  研发费用、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公司2022Q1研发费用约为1.39亿元,同比增长169.71%。公司研发投入费用化比例较高,此前公司2021年报披露资本化研发支出仅占17.56%,提前释放研发支出压力。公司mRNA新冠疫苗管线已进入临床III期尾声,正在进行数据清理工作,静待揭盲。2022Q1,公司销售费用约2.57亿元,同比增长63.57%,公司表示主要为推广费用增加。

  HPV2进入生产阶段,重磅品种值得期待。子公司HPV2于2022年3月获批上市,定价319元/329元,适宜人群为9-30岁女性,标准接种程序3针。HPV疫苗为中国以及WHO重点推进普及的疫苗品种,能够大幅降低女性罹患宫颈癌的风险。目前国产已获批上市HPV疫苗的厂家仅有万泰生物、沃森生物。

  研发管线看点丰富,未来可期。公司临床研发管线中有4项新冠相关产品:mRNA疫苗、黑猩猩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重组蛋白变异株疫苗。以及四价流脑结合疫苗、HPV9、四价流感疫苗、四联苗、EV71。

  估值

  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在不考虑新冠疫苗的情况下,预测公司2022-2024年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6.35亿元、68.64亿元、82.55亿元;净利润13.07亿元、20.48亿元、25.34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研发不及预期、审批监管风险、销售不及预期、疫情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