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单季度营收首破千亿,生产经营韧性十足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2022年4月29日,公司发布2022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50.62亿元,同比增长6.79%;实现归母净利润32.56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1.00亿元,同比增长8.15%。

  单季度营收首破千亿,业绩迎来开门红

  在疫情反复、供应链面临挑战及全球经济、地缘政治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公司仍实现营收(同比+6.79%)、营业利润(同比+2.33%)、归母净利润(同比+2.11%)、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8.15%)四项财务指标的逆势增长,自公司上市以来Q1营收首破千亿大关,体现出极强的生产经营韧性。

  21年起由于会计政策变更,将为履行客户销售合同而发生的运输成本在“营业成本”项目中列示,公司自21Q4开始调整,21Q1回溯后的毛利率为7.22%,22Q1公司毛利率为6.77%,同比下降0.45pct,我们判断主要受制于供应链紧张、上游原材料涨价等因素。

  Q1公司费用结构有所优化,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24%/0.81%/2.29%,同比+0.06pct/-0.12pct/-0.36pct。此外由于大客户智能手机2020年推出较晚,推高21Q1基数,剔除该影响后,我们预计业绩增速良好。

  数字经济标杆企业,三大主业成长动能充足

  通信及网络设备:移动路由器、WiFi6/6E无线路由器出货势头良好,预计5GMassiveMIMO下半年出货量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强化5G+布局,5G+车联网产品涵盖边缘运算模块、5GOBU及车联网模块,灯塔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导入5G+MEC,5G+工业AR和5G+IPCAM产品也实现场景落地。

  云计算:在数字化转型浪潮及元宇宙概念加持下,云计算业务增长强劲,公司抓住Cloud-StreamedGaming(CSG)市场,与客户共同研发最新一代云端游戏运算机柜,具备高成长潜质。

  工业互联网:Fii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态势良好,累计服务电子、机械、轨道交通、汽车、精密金属加工、上游铝制材料等8大行业1,300多家企业。对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对外,通过整合新技术,深入具体应用场景,推进标准化进程,将公司的自身优势变成可以对外复制推广、可标准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横向拓展产业布局,开创第二增长曲线

  根据公司官微,2022年公司对外投资总额已超过100亿元,接近2021全年投资总额的4倍,更活跃的投资活动,表明公司正积极探索新的成长动能,加速布局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元宇宙等新兴领域,努力开创第二成长曲线。

  投资建议:我们对公司经营韧性保持乐观,期待工业互联网放量和规模效应带来的盈利改善。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33/236.90/268.40亿元,对应PE倍数为9x/8x/7x,公司上市以来的估值中枢为1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行;全球疫情反复;产品升级迭代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