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Q1符合预期,积极拥抱游戏全球化及版号常态化带来的戴维斯双击
内容摘要
  2022Q1实现营收40.89亿元,同比增长7.11%,归母净利7.60亿元,同比增长550.80%,扣非归母7.62亿元,同比增长19774.29%。

  22Q1销售费用23.07亿元,同比下降17.62%,销售费用率56.41%,同比下降16.94pct。管理费用1.08亿元,同比增长4.85%,管理费用率2.64%,同比下降0.06pct。财务费用-1505.41万元,同比下降35.74%,财务费用率-0.37%,同比下降0.08pct。研发费用2.76亿元,同比下降15.11%,研发费用率6.74%,同比下降1.77pct。

  海外收入持续高增,关注储备新游表现。2021年公司面向全球市场发行的《斗罗大陆:魂师对决》《Puzzles&Survival》《叫我大掌柜》《云上城之歌》等多款游戏表现优秀,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营业收入超14亿元,同比增长超45%,营收占比超34%。根据SensorTower,凭借多款游戏在各海外市场的全线增长,公司在22年1月进入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TOP6,并在2月、3月稳居TOP4。目前,公司通过自研、代理、定制等方式面向海外储备了16款产品,囊括MMORPG、卡牌、SLG、模拟经营等不同品类。其中《三国:英雄的荣光》已于中国港澳台、新马等地区上线,放置SLG《ChronoLegacy》已于美国等地区上线,根据七麦数据,SLG《AntLegion》自2月上线美国地区后经不断调优近期最高进入畅销榜65名。新游上线贡献营收增量,未来持续关注新游后续流水表现。

  《Puzzles&Survival》《云上城之歌》收入稳步增长,持续突破海外本土垄断。根据SensorTower,《Puzzles&Survival》在欧美及东南亚地区收入稳步提升,在1月/2月/3月中国手游海外收入中位列第6/5/5名,在日本位列由本土巨头垄断的解谜RPG手游收入榜第4名,在美国等其它海外市场成为末日生存同类手游收入最高的作品。

  《云上城之歌》凭借深度本地化,以及此前春节主题、代言人宣发活动,在1月/2月/3月中国手游海外收入中位列第23/16/14名,并入围韩国手游畅销榜TOP5,成为韩国收入最高的中国手游,在日本市场的热度也逐渐升温。经过公司多年出海经验及本地化运营经验,公司已具备因地制宜研发、运营“多点开花”全球爆款游戏的能力,随着《Puzzles&Survival》《云上城之歌》等主力产品游戏逐步释放利润,海外出海业绩有望持续增厚。

  归母净利同比高增,多款游戏进入成长期稳步贡献利润增量。与2021Q1新上线游戏产品数量增加带来费用与收入增长差异相比,在2021Q1上线的《荣耀大天使》《斗罗大陆:武魂觉醒》等多游戏在2022Q1进入回收期,同时存量产品生命力不断激活、海内外业务同步推进,促进2022Q1归母净利为7.60亿元,同比上升550.80%。而22Q1归母净利环比有所下滑我们认为主要系2022Q1《Puzzles&Survival》《云上城之歌》加量推广及海外新游《AntLegion》等上线致销售费用环比增加。在公司研运一体战略和精细化运营下,已上线运营项目表现优异,产品生命周期不断延长,为公司业务的稳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22Q1业绩超预期,海外营收占比持续提升,转型成果进一步验证,22全年新游及业绩表现可期。公司具备多年丰富研发、运营经验,《Puzzles&Survival》《叫我大掌柜》《云上城之歌》《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等爆款产品在海内外市场保持“多点开花”态势,尤其海外游戏收入持续保持高增长,有望驱动业绩进一步增长。储备方面,公司通过自研、代理、定制等方式面向海内外储备了近三十款产品,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战略深化。根据公司4月26日发布的最新员工持股计划考核目标,22/23/2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5%/25%/35%(营业收入不低于186.48/202.70/218.92亿元),或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5%/25%/35%(净利润不低于33.07/35.95/38.83亿元),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因素:核心游戏表现不及预期:新游戏上线进度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