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Q1业绩点评:大订单交付助推业绩加速,规模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2022年Q1,实现营业收入14.43亿元,同比增长166%,归母净利润为3.82亿元,同比增长33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81亿元,同比增长406%。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业绩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1)原料药CDMO:实现收入14.33亿元,同比增长173%,我们认为主要是大订单的交付驱动原料药CDMO板块的高增长,预计大订单收入占比约63%。今年宇阳药业车间逐步改造完成进入投产,同时长寿和宜春基地新车间预计2023年投产,再新增440+m产能,公司新建产能规划基本匹配订单需求。

  2)制剂CDMO:实现营业收入157万元,同比增长969%,已签订单客户数2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3家;已签订单产品数3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0个。

  预计今年4季度制剂生产基地一期投产,届时制剂CDMO能力圈将进一步扩大。

  3)基因细胞治疗CDMO:实现营业收入785万元,同比增长953%,已签订单客户数2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5家;已签订单产品数26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7个。目前苏州四楼实验室完成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基因治疗工艺开发、分析检测等能力。

  高毛利大订单交付,显著提升公司利润率水平

  剔除新兴业务和参股公司亏损后,公司实际归母净利润为4.16亿元,同比增长290%,盈利水平更优。2022年Q1,毛利率为48.94%,同比增长8.55pct,净利率为24.83%,同比增长8.68pct,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1)公司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提升;2)产品结构的优化,高附加值项目增多,比如高毛利重磅大订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4.2亿元、15.8亿元及20.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8倍、25及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投资风险、固定资产投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