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扣非业绩高速增长,动态产品占比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22Q1实现收入3.27亿元,同比+46%,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35%,扣非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65%。

  静态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齿科、工业销售实现快速突破。收入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2Q1公司动态产品如齿科、医疗动态及工业探测器收入均保持较高增速,静态产品如普放医疗及口内探测器继续保持稳定增长,Q1动态业务收入占比在40%左右,高于去年全年年报33%的占比。22Q1公司实现销售毛利率57.28%,扣非净利率34.17%,分别同比增长6.62和3.89pct,提升主要系规模效应以及高毛利的工业和齿科动态产品占比提升;

  扩充研发团队,持续拓展新品。22Q1公司研发投入5243万元,同比+119%,主要系公司研发团队进一步扩充。公司1月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4.35亿元用于新型探测器及闪烁体材料产业化项目以及数字化X线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持续在CMOS及高端医疗动态探测器、工业及CT线阵探测器等领域进行拓展;

  持有珠海冠宇股票市值下降以及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归母净利润表现。公司此前发布股权激励方案,22年全年需计提约6000万相关费用,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归母扣非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86%。公司战略投资的珠海冠宇股票在22Q1下跌约36%,带来近4000万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投资建议。公司业务拓展情况良好,但考虑到年初以来珠海冠宇股票持续下跌对于非经常损益的影响,略微下调公司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1、8.8和11.4亿元,对应当前市值下的PE约422922x,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工业、医疗探测器领域的持续拓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相关技术产业化进度不及预期;2、市占率提升进度不及预期;3、相关市场需求释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