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1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产能扩张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1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2.37亿元(+7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1亿元(+91.44%),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8亿元(+95.78%)。

  各类产品均保持快速增长,产能扩张持续推进。1季度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通过挖掘潜力,提升交付能力,注射剂单机及系统、生物工程单机及系统、医疗装备及耗材、净化设备及工程、原料药单机及系统、检查包装单机及系统、固体制剂单机及系统以及售后服务和配件等各类产品收入都有大幅的上升。研发费用率同比增加1.30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1)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和研发投入持续增加;

  (2)在合并范围的子公司数量同比有所增加;

  (3)研发人员的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加。截至2022年1季度末。公司在建工程金额为2.29亿元,环比增长22%;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资金为9272万元,同比大幅增长,公司产能扩张在持续推进之中。

  合同负债金额继续增加,预计行业景气度仍保持较好水平。截至2022年1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金额为39.22亿元,同比增长67.78%,环比增长约5%。公司合同负债由新签订单预付款和发货款组成,在1季度发货较为正常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新签订单金额同比仍有所增长,同时考虑到2021年同期的新订单中有一部分与新冠疫苗相关,目前新冠疫苗扩产高峰已过,预计2022年同期与新冠疫苗相关的新签订单占比较低,因此我们认为公司非新冠疫苗类设备新签订单金额继续保持增长,行业景气度仍保持在较好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通过布局景气度更高的生物药装备、提供“装备+耗材”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国际化布局等措施,预计业绩将更多体现为成长性而非周期性。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分别为56.11、69.00和81.05亿元,同比增速为33.8%、23.0%和17.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1、13.95和16.94亿元,同比增速34.2%、25.5%、和21.4%,以4月29日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9.8、15.7和1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药装备行业景气度下滑;海外市场开拓进度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