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影响收入增速,云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2.79亿元,同比增长5.4%;归母净利润-3.93亿元;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3.62亿元。

  云业务高速增长。2022年公司软件+云业务实现收入12.70亿元,同比增长20.1%。分拆公司各项业务来看:

  云业务实现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45.1%。公司合同负债实现22.65亿元,其中云业务相关合同负债实现17.15亿元,较去年底增长8.5%,较去年第一季度末增长39.5%,订阅相关合同负债实现9.61亿元,较去年底增长13.4%,较去年第一季度末增长95.5%。

  软件业务实现收入5.22亿元,同比下降3.7%。

  发布力合计划+。在2021年力合计划的基础上,公司与华为、银行、运营商等伙伴深度融合;同时,推动腾讯云、阿里云、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中国移动苏州研究院、清华大学、金科产业、平安国际智慧城市、大华股份等龙头企业联合方案,落地样板工程,打造产业生态圈。

  回购用于股权激励,分拆用友汽车上市。公司公告拟于2022年3月11日至2023年3月10日回购股份6-10亿元,回购价不高于32.4元/股,用于未来员工股权激励。拟分拆所属子公司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于科创版上市,目前获得上交所通过。截至2022年4月13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4,709,463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01%,耗资8.03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处于加大云转型的阶段,公司于21年开始持续增加投入。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EPS分别为0.28元、0.33元和0.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股权激励考核无法达成;大型企业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