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靓丽,将受益于汽车智能化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实现较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发布2022Q1季报,Q1实现营收31.4亿元,同比+53.9%,环比-3.8%;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39.2%,环比-6.9%;扣非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38.0%,环比-9.7%。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三成以上的较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费用率持续下降,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所下滑因上游原材料涨价所致。Q1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速逊于营收,因毛利率和净利率略有下降(毛利率24.0%,同比-1.1pct,环比-0.8pct;净利率24.0%,同比-1.1pct,环比-0.8pct)所致。2021年Q4以来,铜、铝、橡胶和塑料等上游原材料出现较大幅度涨价,并持续至今年Q1,导致公司产品成本增加。目前,上游原材料价格已经出现一定幅度回落,将有利于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的回升。公司的费用率持续下降,Q1的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8%/2.3%/8.8%/-0.1%,整体费用率环比-2.2pct,管控能力相当优秀。

  汽车智能化龙头企业,在手订单充沛。全球汽车智能化已进入加速阶段,公司智能座舱、域控制器等关键零部件将充分受益而高速增长。公司已突破路特斯、Stellantis(PSA与FCA合资企业)等重要新客户,在手新项目订单年化超120亿元,增速达80%以上。公司核心产品IPU02和IPU03今明两年将进入集中交付期,有望拉动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1.4/16.1/21.1亿元,同比增长36.4%/42.0%/30.7%,对应EPS为2.05/2.90/3.80元,PE为58.4/41.2/31.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的影响超预期,芯片短缺影响超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