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看好长期前景
内容摘要
  2021年业绩符合预期

  2021年顺丰控股完成总件量105.5亿件,增长29.7%;实现营业收入2072亿元,增长34.5%;归母净利润42.7亿元,下滑41.7%,符合预期。盈利下滑主要是年初加大对场地、设备、运力等网络资源投入,春节期间留岗员工人数和补贴增加,抗疫相关税费减免到期等原因所致。随着经营和管理优化,公司业绩逐季修复,走向稳健增长。

  多项业务实现高增长

  2021年顺丰控股时效快递业务收入961.6亿元,增长7.3%,在高基数下收入同比增速略缓;经济快递业务收入322.7亿元,增长54.7%;快运业务收入232.5亿元,增长25.6%;冷运及医药业务收入78.0亿元,增长20.1%;同城急送业务收入50亿元,增长59.1%;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392亿元,增长199.8%。除了时效快递业务,其他业务都实现了高增长。

  资源丰富,能力强大

  截至2021年底,顺丰控股活跃月结客户(企业用户)达164万家,全年创收同比增长25%;个人会员数量规模达4.91亿,寄件量同比增长23%。2021年顺丰控股航空总货量192万吨,拥有全货机86架,运营管理货车9.5万辆,开通海运航线2万条,各类合作末端网点超16.8万个,快递和快运场站442个,运营管理仓库2119座。这些资源是顺丰控股提供高效、快捷的物流服务的保障。

  战略清晰,竞争力强

  顺丰控股是中国第一大、全球第四大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一贯坚持长期主义,前瞻长远的战略部署,能够准确抓住机遇,不断扩大规模,持续领跑行业。顺丰控股在国内时效快递市场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快运营收规模连续两年位列中国零担快运行业第一,冷运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冷链物流百强榜”第一,同城已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平台。顺丰控股拥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前瞻的业务布局、创新的产品能力,有望在竞争中突围,实现基业长青。

  上调2022-23年盈利预测

  考虑到2021年收购嘉里物流、多项业务高增长,上调2022-23年预测EPS至1.33和1.86元,增加2024年预测EPS为2.1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时效快递需求低于预期,经济快递需求增速放缓,大量投资导致成本大幅增加,疫情影响快递需求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