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产性资产大幅扩充,集成业务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2021年实现业绩高速增长。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49%;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29%;扣非归母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78%。2021年资产减值计提约3.35亿元,回购股份用于第三期员工持股形成的股份支付费用1.51亿元。其中,2021Q4,公司实现收入30亿元,归母净利润0.3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9亿元。

  集成业务显著放量。2021年子公司厦门三安集成营收22.3亿元,同比增长129%;净利润3.8亿元。2022Q1,公司集成电路业务收入6.2亿元,净利润1.5亿元(含非经营性损益2.2亿元)。2022Q1集成业务受情管控、年度检修及下游客户节奏调整影响。

  22Q1滤波器部分客户无法顺利完成验厂,发货受到影响,仅实现销售收入0.16亿元。根据与客户初步沟通情况,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除,未来将逐步补足。

  集成业务湖南SiC、泉州滤波器通线,持续向产能规划推进!湖南三安SiC产线,泉州三安滤波器产线均已通线,进入试量产,集成电路业务总在职员工规模已近5000人。未来随着泉州三安GaAs、滤波器以及先进封装产线、湖南SiC全产业链产线的相继投产,产能逐步释放,产品交付能力大幅提升,公司营收规模将持续扩大。根据公司产能规划:砷化镓射频产能将扩充到3万片/月,滤波器将扩充到500KK/月产能,电力电子碳化硅配套产能扩充到3万片/月、硅基氮化镓产能扩充到0.4万片/月,光技术产能扩充到2600片/月。

  MiniLED两大客户进展突破。公司LED细分领域产品收入金额同比去年增长175%,其中mini/microLED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47%。公司MiniLED与国际大客户深入合作,产品即将放量。公司MiniLED国际客户的其中单一客户的量在持续释放,另一客户的出货量已从4月开始增加。根据2021年底取得的MiniLED意向性订单,公司2022年订单金额约2.2亿元/月(美元按照6.5汇率折算)。

  三安光电是唯一集成四大板块、且全产业链布局的平台型企业。我们根据逻辑推演公司集成业务放量迭代,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2020~2021年公司GaN受益5G行业增长,2021~2022年GaAs、滤波器受益射频行业增长,2022~2023年SiC受益新能源车行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实现营收180.9/244.6/320.9亿,归母净利润26.0/32.9/39.4亿,对应PE31.5/24.9/20.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