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Q1净利润同比增长26%,好于预期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公司22Q1实现营收39.5亿元,YOY+6.7%,,录得净利润4.0亿元,YOY+25.6%,扣非后YOY+25.1%,公司业绩好于预期。

  主力品种提价推动医药工业增长,疫情估计影响商业板块Q1表现:公司医药工业板块在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心丸等大品种2021年底提价10%左右的背景下估计增长明显,并且板块毛利率估计也有上升。Q1香港疫情严重,公司医药商业板块估计受到一定的影响。

  毛利率提升,销售费用率增加:公司Q1综合毛利率为48.3%,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主力产品提价贡献,我们认为产品提价将推升全年业绩水平。期间费用率为29.7%,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至19.8%,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加大了产品的销售力度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至8.9%,研发费用率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至0.8%,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0%,管理不断优化。

  品牌认知度极高,产品提价市场接受度较好:“同仁堂”作为具有352年历史的中药老字号品牌,社会认知度极高,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丸、同仁大活络丸等经典产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有力的保障了公司产品在终端涨价时市场的接受力及新品的推广速度。

  盈利预计: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元、17.0亿元,YoY分别+21.7%、+13.9%,EPS为1.1元和1.2元,对应PE为34倍和30倍。公司目前估值虽不低,但公司产品提价后市场接受度高,品牌溢价能力高,Q1业绩表现好于预期,我们给与“买进”建议。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疫情扰动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