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拖累净利润表现,产融结合稳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22年报一季报,营业总收入40.14亿元,同比减少7.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45.44万元,同比减少98.28%。

  公司Q1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受资本市场调整明显影响,公司所持有如中航重机等权益资产的公允价值下滑明显以及证券等业务收入下滑。从一季报来看,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2.7亿,同比下滑61%,资产减值较去年同期增提1.9亿。从一季报来看,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减少2.98亿,同比下滑25%,预计主要受旗下中航证券经纪、资管等业务下滑影响。

  深耕航空产业链,产投前景可期。公司紧密围绕航空产业链,推动产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依托集团产业链和金融牌照齐全优势,通过直投与设立产业基金,重点布局航空产业相关投资,在十三五期间已实施投资项目规模超60亿元。随着下一步全面注册制稳步实施,拓宽产投退出途径,缩短投资周期,提升投资收益,资本市场改革将有效盘活一、二级,预计产投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显著的利润增长。

  加强集团协同优势,掘金供应链金融。公司充分利用旗下信托、租赁、财务公司、证券等多项金融牌照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体系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此外,公司去年以1.55亿元自有资增资金网络,战略布局军工供应链金融平台,有望依托集团产业背景、庞大的核心企业和供应商体系,汇集头部金融机构资源,通过供应链金融创新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题。

  短期波动不扰公司中长期向好趋势。从短期来看,一季度资本市场的调整,导致证券等金融板块业务收入以及权益投资承压明显,但是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公司积极以军工行业为立足点,发挥集团自身金融和产业双重优势,产投、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价值稳健增长的新驱动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5、52、56亿元,分别同比+0.5%、+16.5%、+6.9%,给予6个月目标价为4.2元,对应2022年P/E为8.5x。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信托转型不及预期/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