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Q1业绩强势高增,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2Q1营收81.4亿元,同比+21%;归母净利8.6亿元,同比+123%;扣非净利7.8亿元,同比+124%;Q1毛利率19%,同比提升约3pt;净利率11%,同比提升约5pt。公司业绩大幅高增主要系公司持续聚焦高成长、高附加值产品,积极优化客户及产品结构,提升盈利水平。同时,公司持续降本增效,减轻材料、动力及运输成本等上涨压力,持续强化盈利能力。

  公司持续攻坚技术,2021各应用领域多点突破。2021公司获专利授权127件,新申专利196件。1)5G通讯:已通过77.5x77.5mmfcBGA测试认证,开发了基于高密度Fanout技术的2.5DfcBGA产品,认证通过TSV异质键合3DSoC的fcBGA。2)5G移动终端:毫米波天线AiP产品等已验证通过并量产。3)汽车:公司全球六大生产基地皆通过IATF16949认证。智能车77GhzRadar系统的eWLB方案已通过验证;用于车载安全系统、驾驶稳定检测系统的传感器的SOIC方案、用于LiDAR的LGA封装方案皆已量产;4)高性能计算领域,长电科技已推出XDFOI全系列产品,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超高密度异构集成解决方案。

  国内封测行业龙头企业,差异化竞争实力较强。从营收规模预估,2021长电科技全球前十大OSAT厂商中排名第三,中国大陆第一。2022年公司将面向5G/6G射频高密度系统的封装及系统级测试,超大规模高密度QFN封装,2.5D/3Dchiplet,高密度多叠加存储技术等开展前瞻研发,尽快完成产品验证并量产。公司重视先进封装投入,布局高密度SIP、FC、Bumping、晶圆级封装、FOWLP。另外,公司亦积极拓展高端计算、汽车电子应用领域业务。

  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绑定核心员工,共谋长期发展!公司2022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3113万份股票期权,约占股本总额1.75%,覆盖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1382人。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上限1.83亿元,覆盖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影响的董监高及其他核心经营管理骨干,人数不超过46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营收340.28/374.31/410.25亿元;归母净利31.23/36.15/40.27亿元,yoy+5.5%/15.7%/11.4%,对应PE12.3x/10.6x/9.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中美贸易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