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冠疫苗具有较好的免疫保护持久性,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5月4日,智飞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CHO细胞)Ⅲ期临床试验结果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正式发表。研究显示,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全程接种该疫苗半年后仍然能够维持很高的保护效力,具有较好的免疫保护持久性。

  公司临床试验多地区开展,对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了分析。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CHO细胞)的Ⅲ期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同时分别在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厄瓜多尔4个国家的31个临床中心和1个国内临床中心开展,共招募18周岁以上受试者28904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6.4%,采用随机、双盲和安慰剂对照的方法对其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了分析。

  临床三期结果显示,公司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临床结果看,该疫苗预防任何严重程度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达81.4%,对重症-危重症病例的保护效力达92.9%;对死亡病例的保护效力达到100%;在18至59岁人群中,该疫苗的保护效力为81.2%;在60岁以上人群中,该疫苗的保护效力为87.6%。该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的保护率为81.4%,对阿尔法变异株的保护率为92.7%。

  全程接种6个月后仍能维持较高保护效力。在全程接种后6个月的长期有效性分析中(截至2021年12月15日),该疫苗预防任何严重程度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仍然可达75.7%,对重症-危重症病例的保护效力达87.6%;对死亡病例的保护效力达到86.5%。对德尔塔变异株的保护率为76.1%,对阿尔法变异株的保护率为88.3%。

  公司在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的成功,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公司在新冠疫苗上的成功,不仅积累了国际市场临床试验的经验,加强了应对传染病爆发的攻坚能力,同时树立了国际品牌形象,另外新冠疫苗的上市销售,也在获得较多利润回报后,为管线中其他产品的研发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预计新冠疫苗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同时我们预计疫情呈现常态化趋势,由于贡献业绩数额较大,我们暂不考虑新冠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70.19亿元、90.42亿元以及110.60亿元(我们预计2021年非新冠利润为46.29亿),同比增长52%、29%以及22%;EPS分别为4.39元、5.65元和6.9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HPV销售低于预期;产品研发进度的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