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Q1延续高增长,Catalog模式有望穿越周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同比增长96.81%;实现归母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增长244.98%;实现扣非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241.78%。

  公司深耕电源管理与信号链模拟芯片,持续扩充产品线优化产品结构,未来随着产品在客户端不断导入,带动公司业务持续增长;22Q1公司积极拓展业务,产量增加使得公司营收保持高增长。

  公司研发投入呈逐年上升,保障新品推出速度稳定。公司凭借本土配套优势持续拓展客户;同时前瞻布局新兴领域应用,抢占市场份额;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模拟IC设计龙头在旺盛市场需求下的持续增长。

  新品增速进一步提升,产品广布局持续巩固公司竞争力。根据公司2021年年报数据,目前公司拥有25类近3800款可供销售产品,推出新产品数量增至500余款,相较于2017-2020年每年新品增加200-300余款,新品增速进一步提升;产品覆盖信号链与电源管理两大领域,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领域,以及物联网、新能源、智能穿戴、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制造、5G通讯等各类新兴电子产品领域。

  供不应求有望延续,公司乘国产替代之风扬帆起航。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1年中国半导体实现销售额10,458.3亿元,同比增长18.2%,规模持续扩大;市场需求持续旺盛,21年延续20年的增长,且有望将这一势头带入22年;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预测,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同比有望达到8.8%的增长。目前国际主流的模拟集成电路公司为TI、ADI、ST等美欧企业,目前我国半导体自己率低;公司作为国内模拟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的领先企业,紧握国产替代,有望带动公司业务快速增长。

  研发投入逐年增加,公司前瞻布局在新型应用领域持续积累。根据公司22Q1与2021年报告数据,公司22Q1/21年研发费用分别为1.21/3.78亿,分别占营收15.61%/16.89%,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维持高水平;21年公司研发人员602人,相较于20年的378人,同比增加59%。公司提前布局新兴领域应用的产品与技术,目前已在无人机、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等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后续将继续发挥产品性能及市场迅速反应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持续深耕电源管理+模拟信号链,在原应用持续深耕并布局新兴应用领域,在国产替代的背景下优先受益;我们调升预期,原预期公司22/23净利分别为9.35/12.23亿元;调整后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10.22/14.36/20.04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应用及新品拓展不及预期;疫情风险;竞争环境恶化风险;原材料及封测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股权激励计划对成本影响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