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持续把握市场机遇
内容摘要
  电磁测量系统业务作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保持较快增长趋势,行业大单验证公司技术实力。2021年,公司电磁测量系统业务交付产品类型包括相控阵校准测量系统、雷达散射截面积测量系统、5G基站天线OTA测量系统等,该业务板块营业收入整体实现快速上涨。公司于2021年10月收购了弘捷电子51%的股权,进一步拓宽了测量系统产品线,并进一步提升了电磁测量系统业务的收入规模。弘捷电子专注于系统射频特性测量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主要面向卫星、雷达、通信及电子对抗等系统的研发与生产提供测量与应用试验技术保障,为用户提供元器件、模块、组件、分系统、系统级的射频特性测量系统。2022年4月,公司披露特别重大合同公告,合同总额3.34亿元,具体标的为某载体项目工程配套系统,合同对方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验证了公司在电磁测量领域的技术实力。

  电磁场仿真分析业务进一步加大投入,CAE电磁仿真软件进展顺利。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内核,以及十余年来在电磁场仿真领域积累的工程经验,2021年发布了通用CAE电磁仿真软件——三维电磁仿真软件RDSim1.0版。该软件基于云计算以及web交互技术,旨在更好地服务于用户需求,并实现工程数据及知识经验的统一管理。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持续把握住市场机遇,围绕相控阵的测量系统业务持续高景气,电磁仿真业务拓展顺利,助力公司快速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4.49亿元、6.14亿元和8.08亿元,同比增长36.3%、36.7%和3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3亿元、1.13亿元和1.49亿元,同比增长35.7%、36.1%和32.5%,给予公司2022年动态PS25倍(未调整),目标价格为302.75元(未调整),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推进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