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主业稳定,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项:

  近日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30亿元(-8.70%),归母净利润9.14亿元(+19.81%),扣非归母净利润13.20亿元(-3.34%)。

  评论:

  中药开发稳步推进,布局生化产研建设。报告期内,公司全三七片产品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开展用于心脉瘀阻所致的胸闷心痛等的临床试验。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北京大学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张宁教授为云南白药集团首席科学家,本次聘任有望为云南白药扩展研发管线,进一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

  万隆要约收购完成,上海医药认购股份到账。报告期内,白药香港完成对万隆控股的要约收购,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共持有万隆控股5,065,936,360股股份,占万隆控股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8.56%。2022年4月8日,上海医药已办理完毕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登记持有上海医药665,626,796股A股股票,占上海医药发行后总股本的18.02%,预计本次投资将成为云南白药在建上海国际中心项目的重要环节。

  持续减持证券投资。2021年公司大量出售持有的证券投资,账面价值由年初的108.68亿下降至41.76亿。未来公司有望继续规划减仓,逐步减少投资带来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为9.58亿,销售费用率保持稳定;管理费用为2.03亿,同比+58.79%,系母公司管理费用增加所致;利息收入大幅增加使得财务费用显著下降,为-1.11亿。

  看好公司长远发展,给予“推荐”评级。鉴于疫情影响仍具有不确定性,我们下调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为44.21/49.01/54.2亿元(22-23年原预测值分别为49.39/55.01亿元),同比增速为57.7%、10.8%、10.6%,对应EPS为2.46/2.73/3.02元。根据公司历史估值及行业趋势,给予2022年38倍目标PE,维持95元目标价。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日化、药品等核心业务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