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一:半导体化合物22Q1快速增长,Miniled营收逐步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1.07亿元,同比增长14.35%;归母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22.94%;扣非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99.12%。

  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营业收入125.72亿元,同比增长48.71%;归母净利润13.13亿元,同比增长29.20%;扣非归母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77.57%。

  点评:

  一、LED业务:

  传统LED业务经过前几年的价格下降,2021年引来拐点,2021年上半年整体需求强劲,产品毛利率水平得到一定程度提升,2021年下半年市场逐渐平淡。

  公司在MiniLED市场拓展已取得初步成效,已与S004、A006等国际大客户进入深度合作,部分产品已推向市场,国内客户TCL、H002、华星等客户的电视、笔记本MiniLED背光解决方案均将进入小批量产,其他客户的产品解决方案也在紧密接洽。公司全资子公司泉州三安以垂直结构和倒装制成产品为主,湖北三安主要从事Mini/MicroLED业务。根据公司已获得意向订单和现有客户实际需求,两主体新扩产能正在逐步释放,相信随着公司高端产品占比的逐步提高,未来营业收入规模将会持续提高,盈利能力也将会持续改善。

  二、集成电路业务:

  2021年三安集成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实现销售收入22.31亿元,同比增长129.15%,营收迈上新台阶;同时,各大业务领域扩产建制均达成年度目标,湖南三安碳化硅产线,泉州三安滤波器产线均已通线,进入试量产,集成电路业务总在职员工规模已近5000人。

  射频:公司的砷化镓射频出货产品全面覆盖2G-5G手机PA、WIFI等应用领域,客户累计近100家,客户地区涵盖国内外,公司代工产品(PA功放、LNA低噪放等)已进入国内一线品牌供应链,性能及可靠性已获业界广泛认可,应用于手机终端客户包含三星、荣耀、传音、VIVO、MOTO及通讯模块大厂移远、广和通。公司目前拥有两座砷化镓工厂,订单稳定交付能力增强,对进一步加速客户产品迭代,保证客户未来供应链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现有工艺基础上,公司不断推出新工艺满足客户更高端的设计需求,产品技术工艺不断成熟,客户粘性进一步加强,三安集成电路将继续稳固国内射频代工龙头的地位。

  滤波器:公司滤波器业务以衬底材料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稳定的工艺制程制造能力和强大的供应保障。公司滤波器产品开发性能优越,推出可量产的小尺寸Band1+Band3四工器,该产品性能已达行业前沿水平,成为国内首个能够提供PhaseVNR架构所需的全套四工器和双工器产品的企业。公司的滤波器SAW和TC-SAW产品已开拓客户41家,其中17家为国内手机和通信模块主要客户,已成功进入国内手机ODM企业及国内外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在物联网LTECat1数据模块市场,公司双工器市场份额占比逐步提高,主要客户为广和通、芯讯通、美格、合宙等。预计2022年滤波器随着产能的释放,销售收入将会大幅提升。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上调公司2022-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0.90亿元(较原预测调整幅度为+4.56%,同下)、227.55亿元(+13.27%);考虑到传统LED业务进入成熟期,毛利率存在下降风险,下调公司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36亿元(-21.73%)、31.29亿元(-22.12%),新增2024年营业收入266.50亿元、归母净利润40.46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x/26x/20x。

  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LED芯片龙头厂商,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推进MiniLED、植物照明、红外/紫外等高端LED产品市场。凭借深耕LED芯片领域积累的技术与产业化经验,公司全面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业务,该业务受新能源汽车、5G等应用驱动,客户导入顺利,收入规模增长迅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芯片价格下行,MiniLED应用、化合物半导体产能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