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顺利推进大束流、高能离子注入机国产化
内容摘要
  公司21年实现收入8.80亿元,同比减少5.54%;实现归母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加19.42%;实现扣非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减少7.2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4135元,同比增加19.44%。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97亿元,同比减少76.53%;实现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减少86.21%;实现扣非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减少83.11%。

  支撑评级的要点

  半导体设备收入翻4倍,盈利能力迅速提升。2021年公司在专用设备制造领域实现销售收入1.2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64.83%,业务毛利率39.20%,同比增加7.17个百分点。公司半导体业务发展迅速转型成果喜人。

  首批大束流离子注入机顺利发货,产品进入1至N阶段。2022Q1,凯世通获得重要客户的批量订单,包含12英寸低能大束流离子注入机和低能大束流超低温离子注入机,并与另一家集成电路制造厂签订了1台低能大束流离子注入机订单,截至2022年4月在手订单金额超人民币6.80亿元。22年4月凯世通成功向重要客户交付批量订单中的首批大束流离子注入机,完成多套设备的顺利发货。

  公司积极布局半导体,1+N产品平台模式发展迅速。公司携手宁波芯恩成立嘉芯半导体,总投资20亿元,用地面积109亩,预期将于2025年实现年产2450台新设备和50台再制造设备,能够满足国内市场对8英寸及12英寸设备的需求。万业企业在集成电路离子注入机设备的基础上进行多款设备的叠加,形成“1+N”产品平台模式,多方位布局半导体核心设备赛道。21年6月,公司参股子公司浙江镨芯签约海宁启动新建Compart制造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预计将助力国内半导体设备厂商推进关键核心零组件国产替代。

  盈利预测及评级

  鉴于公司2021年半导体设备业绩亮眼进入1+N的成长快车道,预测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4.15/5.27/6.24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零部件紧缺导致订单交付延迟,设备验收进度慢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