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资产管理优势稳固,投资端大幅承压压制业绩表现
内容摘要
  事件:广发证券公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

  综述:一季度表现不及预期,主因为投资端拖累。广发证券2022年Q1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减少42.6%;归母净利润13.03亿元,同比减少48.7%。一季度盈利低于预期的主因是投资端权益市场的大幅下行,公司一季度净投资亏损(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0.6亿元,去年同期净投资利得为18.9亿元,同比减少156.3%。一季度ROE为1.22%,同比减少1.34pct。

  大财富管理优势延续,资管业务表现坚挺。1)资管业务展现韧性,公司一季度资产管理及基金管理业务收入23.4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3%,一季度占营业收入占比达49%,财富管理护城河凸显;2)经纪业务小幅承压,公司一季度经纪业务净收入16.5亿元,同比减少9.8%,预计主要是一季度权益市场下挫影响市场交活度及基金代销下滑所致;3)利息净收入下滑,公司一季度利息净收入9.9亿元,同比减少15.5%。

  机构端投行业务复苏,大投资业务大幅下挫。1)投行业务复苏,公司一季度投行业务净收入为1.5亿元,同比增长27.0%,公司投行业务有望逐季放量。2)公司一季度大投资业务受权益市场下行影响大幅承压,公司一季度净投资亏损(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0.6亿元,去年同期净投资收益为18.9亿元,同比减少156.3%,是导致业绩承压的主因。预计后续随着宽信用预期下的市场反弹,投资负面影响将进一步缓释。

  投资建议:公司基金管理和资管业务具备稳固竞争优势,仍为大财富管理逻辑下的优质投资标的。受益于居民财富管理转型以及资本市场机构化,公司基本面依然向好。考虑到今年以来市场行情情况,相应调整22/23/24年盈利预测,由124/151/179亿元调整至105/160/185亿元,预计2022-2024归母净利同比增速-3%/52%/16%,当前公司股价对应22EBVPS为1.1XPB,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恢复不及预期,资本市场大幅波动,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