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季度净利润创新高,新材料业务布局加速
内容摘要
  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收81.15亿元,同比增加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9亿元,同比增加54.13%,经营性现金流量23.02亿元,业绩符合预期。

  支撑评级的要点

  单季度净利润创新高。2021年公司精己二酸品质提升项目、己内酰胺及配套装置、碳酸二甲酯系列技术改造项目顺利投产。根据公司公布的2022Q1经营数据,新材料产品、有机胺、肥料、醋酸及衍生物生产量分别为75.68万吨、13.42万吨、70.92万吨和13.64万吨,营收分别为37.72亿元、20.57亿元、11.89亿元和6.05亿元。一季度有机胺、肥料、醋酸及衍生物产品均价分别同比增109.93%、增21.85%、减3.00%。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29亿元,同比提升54.13%,环比提升47.91%,单季度净利润创新高。

  荆州基地签订绿色新能源材料项目投资协议。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在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绿色新能源材料项目,该项目具体包括:10万吨/年NMP装置、20万吨/年BDO装置、3万吨/年PBTA等及配套设施;10万吨醋酐及配套设施。2021年荆州基地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承载着公司异地谋新篇的发展任务,多个项目持续推进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空间。

  尼龙产业及新能源材料加速布局。公司在新能源及尼龙产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速产业布局。根据4月30日发布的公告内容,公司将新增尼龙66新材料和新能源高端溶剂投资项目。尼龙66项目预计总投资30.78亿元,建设周期为24个月,建成后可年产尼龙66产品8万吨、己二酸产品20万吨,二元酸产品1.35万吨。新能源高端溶剂项目预计总投资10.31亿元,建设期20个月,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碳酸二甲酯60万吨、碳酸甲乙酯30万吨、碳酸二乙酯5万吨。随着新材料产能的快速扩张,公司有望实现由基础化工原料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转型的目标,业绩有望长期保持快速增长。

  估值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EPS分别为3.44元、3.61元和3.8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8.8倍、8.4倍、7.8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公司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化工化肥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