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较好,产能持续扩张
内容摘要
  华峰化学发布2021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3.67亿元,YoY+92.66%,归母净利润79.37亿元,YoY+248.23%。

  主要产品量价齐升,带动营收和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已形成化学纤维、化学新材料、基础化工品3大产业,主要产品为氨纶、聚氨酯原液、己二酸。2021年公司主要产品上下游市场需求提振,产品量价齐升,其中氨纶产品价格同比大幅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带动公司化学纤维板块营收同比增长135.71%至136.79亿元、毛利率提升21.74个百分点至47.23%;己二酸及聚氨酯原液等产品价格、销量同比明显上涨,盈利水平同比提升,带动公司化学新材料板块营收同比增长38.02%至62.92亿元、毛利率提升0.49个百分点至28.19%,公司基础化工产品板块营收同比增长90.63%至75.08亿元、毛利率提升13.67个百分点至33.99%

  2022Q1收入持续增长,利润受氨纶盈利下滑影响承压。公司2022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93亿元,YoY+25.87%,归母净利润13.62亿元,YoY-16.93%。主要产品氨纶和己二酸量价同比增长,带动营收持续增长;原材料涨价导致氨纶盈利能力下降,拖累利润增速,产能持续扩张,强化规模优势。公司氨纶产品为全国第一、全球前列,聚氨酯原液、己二酸的产销量均居全球第一,具备非常明显的规模优势,不但能降低产品单位期间费用和产品单位固定成本,还能形成较大的原材料采购规模,提升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降低原料采购成本,进一步增强成本优势。

  同时,公司位于重庆涪陵的生产基地在能源成本、人工成本、运输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目前公司氨纶产能22.5万吨、在建产能30万吨,己二酸产能75.5万吨、在建产能20万吨,聚氨酯原液产能47万吨、在建产能5万吨,目前在建项目正在顺利推进,预计建成后公司三个主要产品的产能均为全球前列,进一步提升规模优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氨纶、己二酸和聚氨酯原液的龙头企业,规模、技术、成本优势明显,未来将继续深耕行业,强者愈强。基于公司2021年年报,我们相应调整公司2022~2024年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66.07、74.90和84.5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3、1.62和1.8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5、5和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滑;行业新增产能投放过快;行业需求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