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度业绩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单吨盈利维稳
内容摘要
  事项:

  2022Q1公司实现营收为4.8亿元,同增+120%,环增+18%;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0亿元,同增88%,环增+8%;实现扣非净利为0.96亿元,同增112%,环增+10%。

  评论:

  22Q1满产满销,浆料出货接近1.2万吨,单吨盈利能力维持稳定。

  1)出货量:我们预计22Q1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销量接近1.2万吨,同比翻倍,环比增加约10%,21年市场占有率43.4%,同增超过10pct,稳居行业首位,龙头地位不断稳固。

  2)单吨净利:2022Q1单吨净利约0.8万元/吨,环比保持稳定,主要得益于公司产销规模提升&定价模式改变后有效传导成本上涨&产品客户结构持续优化等,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细管产品占比提升、单壁碳管放量、产能持续释放、一体化生产布局(原材料NMP自供+纯化环节一体化)等驱动下,单吨净利有望进一步提升。

  3)产能规划:21年底具备3万吨/年产能,预计IPO募投项目陆续投产后22年底具备10万吨/年产能,5万吨可转债募投项目投产后23年底具备15万吨/年产能,同时美国0.8万吨产能仍在规划中,因此我们预计2022/2023年碳纳米管有效产能分别为7/12万吨。

  碳纳米管持续渗透,公司受益于渗透率提升α+锂电高增速β。根据GGII数据,目前CNT渗透率为27%,预计2025年在正极高镍化&硅碳负极应用加速带动下有望超过50%,同时公司受益于动力+储能爆发式增长下的β,市场空间广阔,成长属性强劲,我们预计到2025年市场空间有望接近300亿,CAGR为50%。

  寡壁碳纳米管有望突破放量,碳纳米管横向拓展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目前公司寡壁管仍处于中试阶段,我们预计2023年公司向海外大客户销售实现小批量出货,打破全球垄断格局;同时得益于碳纳米管自身材料性能优势,其在导电塑料、芯片等领域的横向拓展有望打开公司长期成长天花板,构筑第N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11.2/16.6亿元,同比增长126%/68%/48%。基于公司技术研发产品行业领先,产能扩张力度较大,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35倍PE估值水平,对应股价为169.1元/股,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公司单壁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硅碳负极的应用程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