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影响Q1经营数据,轻管理维持拓店发展
内容摘要
  疫情防控致Q1承压,疫后望企稳后恢复弹性。Q1实现营收12.12亿元,yoy-4.64%,归母净利润-2.32亿元,yoy-27.73%。分业务来看,酒店营收、利润总额同比分别-3.99%、-4,629万元;景区营收、利润总额同比分别-11.05%、-751万元。经营情况来看,以二月下旬为分界点,此前RevPAR同比小幅提升,此后受多点疫情频发旅游出行降温影响,整体Q1出租率/平均房价/RevPAR分别为49.2%/174元/86元,同比-6.3pct/+3.0%/-8.8%。

  经营数据弹性来看,呈现轻管理酒店>中高端酒店>经济型酒店的特征。

  以轻管理模式为侧重,拓店数量同比增长。Q1新开店190(净开77)家,其中经济型/中高端/轻管理分别占比16%/30%/53%,整体符合酒店行业中高端化趋势和公司坚持以云酒店为代表的轻管理战略。拓店速度同比有所提升,但疫情波动或干扰节奏,全年计划1,800-2,000家的目标较高,未来完成度还需跟踪疫情恢复情况。储备店数量增至1,827家,其中轻管理占比过半。该模式开店较快及储备店数较多系其有改造周期短、转换速度快的特征,公司在其品质上坚持底线原则,有望保证较优质量。

  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持续推进会员引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公司Q1圆满完成两会及冬奥相关接待服务,利于提升品牌形象。会员方面,围绕本地过年推出相关活动升级会员权益,并吸引10万用户,同时通过线下门店引流以及线上跨界活动加强会员规模的提升,累积总数达1.34亿,未来会员活跃度的提升望拉高线上渠道占比。此外,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以置换得较低利率,合理使用融资工具望有效推动降低财务成本。

  估值

  根据公司2022年一季,报我们调整22-24年EPS为0.38/0.92/1.14元,对应市盈率为59.9/25.1/20.2倍。公司坚持以轻管理模式、特许管理形式为主的轻资产化快速拓店战略,兼布局中高端以及下沉市场,并不断加强维护会员渠道,疫情企稳后业绩弹性可期,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区域经济恢复结构性差异,同业渠道及品牌竞争,新冠疫情反复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