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年Q1业绩同比增长25.1%,看好全年业绩弹性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2022年Q1公司实现营收353.53亿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归母净利7.54亿元,同比增长25.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6.15亿元,同比增长9.45%。

  22年Q1总销气量超100亿方,带动业绩同比增长25.1%

  2022年一季度,疫情反复以及国内外天然气价格高企给公司经营带来了较大挑战。根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数据,国内LNG出厂价从22年1月28日的4545元/吨快速攀升至3月2日的8568元/吨的高点,近一个月内的涨幅高达88.51%。公司充分发挥天然气全产业链联动优势,灵活应变拓展市场实现业务量增长,其中总销售气量101.76亿方,同比增长12.6%,其中零售气量同比增加6.8%至68.4亿方,直销气量快速增长至12.31亿方,同比增长124%。在天然气、综合能源以及煤炭等业务板块收入大幅增长的带动下,22年Q1营收实现353.53亿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归母净利7.54亿元,同比增长25.1%。

  逐步提升长约资源储备,接收站注入方案顺利落地

  上游资源端方面,公司于22年Q1先后与ETLNG出口公司签订为期20年,采购量在270万吨/年的LNG采购合同;与RGLNG公司签订为期20年,采购量在150万吨/年的LNG采购合同,采购价格均与HenryHub基准价格挂钩。截至22年4月7日,公司的在手长协量已经来到约714万吨,逐步夯实长约资源储备,帮助公司充分发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灵活调配能力;中游接收站方面,3月舟山LNG接收站三期项目完成核准,建成投产后远期处理能力有望超过1000万吨;4月接收站资产重组方案顺利落地,注入后将作为公司LNG资源全球配置的重要平台,帮助公司实现海外LNG资源采购长中短约的动态调整,在上游形成更加稳定、有市场竞争力的资源池,在下游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分销能力。

  综合能源业务维持高速发展态势,氢能亦有突破

  22年Q1公司综合能源维持高速发展,销售量达到55.2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6.4%。此外,公司在拓展与氢能相关的建造业务机会方面亦有所进展,22年Q1公司与氢能相关的工程项目签约金额超过7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在气源端成本端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公司22年一季度业绩实现25.1%的稳健增长,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净利润54.2、60.3和66.8亿元,对应PE为8.6/7.7/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上游价格超预期上涨,直销气业务扩展不及预期,综合能源业务扩展不及预期,煤价下跌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