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疫情扰动下业绩超预期,全年有望持续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疫情扰动下第一季度增长超预期,一季度OK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20%,护理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60%,医疗收入同比增长超40%。

  报告期内受到区域性疫情影响,部分地区采取了限制或停止眼科和视光服务机构正常营业的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了公司第一季度产品销售和视光服务收入,疫情扰动下第一季度增长仍超预期。

  利润与收入增速同步,非业务性因素导致归母净利润表观增速较低。

  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7.24%),增速较低的原因是:

  (1)上年同期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确认一次性投资收益约2000万。

  (2)本报告期确认闲置资金理财收益约1041万元、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约219万;上年同期确认闲置资金理财收益约1632万元,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约43万元,此项收益同比减少约415万元,这是由于公司调整了闲置资金理财产品结构,降低了收益率较高的非保本理财产品额度,增加了保本理财产品额度,收益率明显降低。

  3月、4月为OK镜验配淡季,疫情影响料有限,公司全年稳健增长可期。OK镜行业验配旺季为三季度以及寒假期间,本轮疫情主要发生在3月、4月等验配淡季,预计对公司全年经营的影响较为有限。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预期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16亿元、22.72亿元、29.67亿元,同比增长33%、32%、3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9亿元、9.40亿元、12.14亿元,同比增长30%、31%、29%。公司是角膜塑形镜行业龙头,疫情扰动下核心业务稳健增长、护理产品销售表现靓丽;长期看,公司积极拓展参股、控股和自营视光终端,截止2021年底已参股和控股终端超过350家,有望形成新的长期增长引擎。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的风险;角膜塑形镜竞争格局恶化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