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小分子CDMO高增长,公允价值变动拖累表观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收21.03亿元(+41.19%YOY),归母净利润2.49亿元(+1.31%YOY),扣归母非净利润3.11亿元(+30.83%YOY),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3.64亿元(+39.14%YOY),符合预期。

  22Q1收入及经调整净利润符合预期,公允价值变动拖累表观业绩。扣除汇率变动的影响,22Q1公司收入同比42.8%,持续高增长。22Q1,公司实现毛利率33.08%(-1.65ppYOY),主要是临床CRO、大分子和CGT服务等新业务处于投入阶段;净利率11.27%(-4.62ppYOY),主要是公允价值变动以及股权投资的亏损(约-6,447万元)。

  各业务高增长,小分子CDMO高速增长,海外CGT需求强劲。

  1)实验室服务:22Q1,实现营收13.17亿元(+38.7%YOY),毛利率42.0%(+1.1ppYOY),主要是客户需求增长强劲以及规模效应的提升。随着各地实验室扩建及人员招募,公司实验室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长。

  2)CMC(小分子CDMO):22Q1,实现营收4.62亿元(+51.4%YOY),主要是客户需求强劲以及中英CMC团队的整合;毛利率28.7%(-1.7ppYOY),主要是绍兴一期于22年1月中旬投放200m3,导致固定运营成本有所增加。22年1月,公司完成对英国Cramlington生产基地收购,增加产能超过100m3。2022年,公司国内外临床后期及商业化产能释放提速,小分子端到端服务能力持续强化,CDMO后期业务的收入贡献有望增加。

  3)临床研究服务:22Q1,实现营收2.65亿元(+33.6%YOY),毛利率4.7%(-7.9ppYOY),主要是疫情防控对项目交付的压力以及资源的超前投入。22Q1,公司继续强化临床资源的整合,增强了定量药理学方面的能力。

  4)大分子和CGT服务:22Q1,实现营收5,171万元(+49.4%YOY),毛利率-4.9%,主要是ABL并表的影响。美国Absorption主要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客户需求强劲,业绩高增长,一定程度抵消英国ABL等在投入阶段的亏损。

  公司是全球临床前CRO领先企业,随着前端技术平台和后端产能的行业竞争力提升,实验室服务-CMC-CDMO导流逻辑强化。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21.96/29.00/38.32亿元,按照最新股本测算EPS分别为2.77/3.65/4.83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45/34/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下游景气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新业务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