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储能洞鉴·5月刊:多地政策大力支持,招投标及装机高景气
内容摘要
  政策:储能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核心驱动力国内:科技部拟启动27项储能相关指南任务,拟安排国拨经费概算4.08亿元,包括中长时间尺度储能技术、短时高频储能技术、超长时间尺度储能技术等7个技术方向。4月份多省更新发布“十四五”时期储能规划和配储及补贴政策。北京、云南、河北、安徽等地都制定了确切的储能规划目标;安徽、内蒙古、江苏等则分别提高和发布了配储、补贴细则。

  海外:多国政府为储能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德国政府通过了一揽子法案,计划到2030年80%的电力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到2035年几乎所有的电力均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希腊提出2030年的储能部署目标为3GW。日本计划到2030年将日本电池产能提升至600GWh。

  储能行业其他要闻:

  贵州政府发布公告要求加快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2020年以来已有十余家企业先后布局钠离子电池产业。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含储量高的逆变器公司【阳光电源】、【德业股份】、【盛弘股份】、【固德威】;关注储能消防领域龙头【青鸟消防】,以及储能温控有望快速放量【英维克】。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设备共计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行风险,其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