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较快增长,麒麟表现优异
内容摘要
  营收快速增长,自主软件表现亮眼

  2021年,公司营收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其中自主软件产品收入大幅增长,实现营收15.74亿元,同比增长78.18%,平均毛利率73.26%,同比减少1.29个百分点。主要包括基础软件、行业软件等自研软件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实现营业收入64.35亿元,同比增长39.31%,平均毛利率8.53%,同比减少1.49个百分点,主要包括电子政务、知识产权、轨道交通等系统集成、国产软硬件产品改造升级等业务。服务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09亿元,同比增长23.38%,平均毛利率58.39%,同比减少2.63个百分点,主要包括税务行业的信息系统运维、金融监管等业务。

  麒麟软件跨越式发展,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2021年,麒麟软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营收规模同比增长85%,达到11.34亿元,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63%,营收规模、市占率和盈利水平等各项指标都大幅领先竞争对手,进一步拉大了行业领先地位。报告期内,麒麟软件加速产品迭代升级,更新发布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SP1、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SP2等操作系统产品,持续优化云平台、容器云、云桌面等麒麟云计算产品性能,后续有望持续突破行业市场,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一季度信创持续景气,股权激励提升凝聚力

  2022年一季度在疫情的影响下,公司营收仍然实现较快的增长速度,亏损幅度有所收窄,主要系信创市场增长,全年或延续一季度较好表现,实现增长目标。此外一季度公司完成了首次股权激励计划,向530名核心骨干授予1312.5万股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价26.14元/股。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公司绑定核心骨干,提升凝聚力,助力公司在本轮软件国产化浪潮中加速发展。

  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产操作系统龙头的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22-2024净利润分别为1.65、2.21、2.88亿元,EPS分别为0.33、0.45、0.5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09、81、62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信创发展低于预期风险、国家软件支出低于预期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疫情反复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