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信息更新:抗艾中间体和含氧杂环助力,收入、业绩重回高增
内容摘要
  疫情及双控政策下2021年业绩下滑,中间体收入大增带动2022Q1业绩回暖

  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2.78%),归母净利润1.31亿元(-9.38%);2022Q1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30.63%),实现归母净利润0.50亿元(+23.47%)。受新冠疫情和双控双减政策影响,公司原材料价格和国际物流费用上涨较多,使得公司2021年净利润有所下降。子公司宁夏森萱进入正式生产后氟氯系列医药中间体产品收入大幅增长,叠加二氧六环化工中间体产品的客户需求增加,2022Q1公司收入和利润均恢复快速增长。考虑疫情影响,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22-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预计至1.67(-0.09)/2.06(-0.07)亿元,同时新增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计2.63亿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3.4/27.2/21.3倍,依旧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原材料价格和物流费用上涨拖累毛利,抗艾中间体推动收入增速回升

  上游化工原材料成本和国际物流费用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公司2021年整体毛利率为44.87%,同比下降了3.46pct。成本端上涨导致了公司2021年净利润的下滑。但在抗艾滋病类医药中间体收入的增长带动下,公司收入增速在2021Q4迎来了拐点向上。2021Q4公司收入增长18.58%,环比提升明显,2022Q1收入增速更是进一步提升至30.63%,业绩增速也开始转正。公司洛匹那韦及利托那韦是抗艾滋病类药品,历史上在SARS中应用效果显著,如今已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指南,有望继续驱动公司收入增速回升。

  锂电驱动含氧杂环业务加速发展,布局专利原料药开启新一轮成长

  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二氧五环及二氧六环生产供应商之一,且二氧五环技术和产品质量已达到进口产品水平,未来将进一步继续提高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特别是1,4-二氧六环、聚合级二氧五环、电子级二氧五环等高新技术产品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布局仿制药及创新药的原料药新兴市场,利用自身原料药市场领域的竞争地位,通过与更多的仿制药及创新药制剂生产企业合作,推动公司由特色原料药向专利原料药身份进行转变。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冲击;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