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角塑产品不断放量,一体化布局效应逐渐显现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2022年4月26日,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2022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29.35%,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7.24%,实现扣非净利润1.38亿元,同比+28.66%。业绩增长超预期。

  经营分析

  公司坚持通过投资扩大自有视光终端,角膜塑形镜的应用处于持续上升通道中。公司产品销量和营销服务终端收入持续增加。一方面,公司产品具备较强竞争力,促进了已合作终端销量逐渐提升;另一方面,公司新增一批合作终端,同时通过投资增加了一批自有营销服务终端,销量持续增加。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一季度公司毛利率77.56%(-0.24pct),净利率44.03%(-7.18pct),期间费用率稳步下降,销售费用率18.10%(-0.13pct),管理费用率9.06%(-0.19pct),研发费用率2.39%(-pct)。公司收入与扣非利润增速基本同步,扣非净利润增速较低,主要是非业务性因素导致,2020年同期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确认投资收益约2000万元以及部分理财收益所致。

  公司同步提升产品能力及服务能力,一体化布局协同效应逐渐显现。受到区域性疫情影响,部分地区采取了限制或停止眼科和视光服务机构正常营业的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了公司第一季度产品销售和视光服务收入。我们看好公司向下游布局经销商及视光终端的发展战略,视光中心盈利能力强,我们预计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盈利增长点。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影响角塑终端产品放量,我们下调22年净利润8%,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44、9.84、12.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32%、31%。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疗事故风险;行业竞争格局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供应商较为集中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